取消檔頭註解或者修改成自己想要的格式

在建立一個新的class時,PhpStorm預設會幫你加上檔頭註解,無論是你覺得很礙眼,想將檔頭註解拿掉,或者想將檔頭註解修改成自己想要的格式,都可以參考本文的步驟。

Version


PhpStorm 10.0.1

預設檔頭註解


當你建立PHP Class時,PhpStorm自動會加上檔頭註解如下 :

你可能會覺得很礙眼想將它拿掉,或者改成自己想要的格式,如使用PHPDoc所規定的tag。

設定檔頭註解


設定Preferences

PhpStorm -> Preferences -> Editor -> File and Code Templates -> PHP Class
我們看到了一開始是#parse("PHP File Header.php"),這就是預設的檔頭註解。

選擇IncludesPHP File Header,右側即是預設的檔頭註解格式。

自訂註解格式

若你想將檔頭註解整個拿掉,就清空整個PHP File Header,也可以改成自己想要的格式。

PHP File Header
1
2
3
4
5
6
7
8
/**
* Your file description
*
* @version 0.1.0
* @author ${USER}
* @date ${DATE}
* @since ${DATE} description
*/

使用註解格式

以後就可以使用自訂的格式為檔頭註解了。

Conclusion


  • 除了可以拿掉惱人的Created by PhpStorm之外,還可以根據團隊的需要,自訂自己的檔頭註解格式。
2015-11-22